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党组制度 
 干部制度 
 党员制度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制度>>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
2016-09-22 17:48  

 

太原工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及时掌握和了解基层情况,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推动基层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推进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基层调研常态化。领导班子要根据学院工作重点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应根据学院中心任务,结合分管工作,每学期到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和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单位调研不少于2次。

二、积极参加基层单位活动。院领导每学期至少要参加1次联系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对系(部)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给予指导;要按照要求参加联系基层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指导中层班子及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

三、开展学院领导与中层干部定期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书记、院长与中层正职之间每学期至少进行1次谈心谈话。学院领导与联系单位、分管部门的中层干部,每学期至少进行1次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活动,既要掌握中层领导班子的运转情况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又要听取大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真正达到党性共勉、坦荡为怀、直面问题、增进共识的目的。

四、完善院领导直接联系师生制度。学院领导要通过听课、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走进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面对面了解师生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书记信箱”、“院长信箱”等方式收集师生意见,答复有关问题。

五、建立专题研究调研情况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要专题研究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列出时间表,限时完成;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六、领导班子成员要每年对联系基层单位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作为年度述职报告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行对照检查。

七、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由党政办公室负责。

八、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