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党组制度 
 干部制度 
 党员制度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制度>>正文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关于建立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
2016-10-13 11:47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组织部(党校)关于建立党校

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我院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切实提高党校教育教学化水平,改进和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校的主阵地作用。现就推荐报送全院党校培训师资库入库教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教师组成和基本条件

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主要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思政部专职教师等中遴选担任,且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从事党务工作或思政相关工作三年以上经历,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和大政方针。

2.热爱党校教育培训事业,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在相关领域有比较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能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

二、师资入库程序

1.申报推荐。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由党委相关部门推荐;思政部专职教师,由思政部与法学系党总支推荐。所有人选必须由所在单位审核后统一上报。

2.审核确定。院党委组织部对各部门、单位推荐的人员进行审核,并报院党委研究,确定入库教师名单。

3.组织聘用。院党委组织部在校内电子政务发布师资库有关信息,并向入库教师颁发聘书。

三、师资库的管理和使用

1.师资库日常管理由院党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具体负责对入库教师进行日常管理,每3年更新一次。

2.师资库主要为学院(党校)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教育培训提供师资力量,特别是承担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任务。入库教师要主动承担授课任务,认真做好备课工作。

3.选调入库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时,实行双向选择,经办班单位与教师本人确定后,报院党委组织部备案。

4.院党委组织部对入库教师教学情况实行定期考核评估,进行动态管理,对达不到党员教育培训要求或其它原因不能坚持授课的教师将予以解聘。

四、其他事项

1.各单位在推荐入库教师时,要注重教师的实际工作和教学经验,重点推荐一批熟悉党员教育、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同志入库。

2.各单位于2016923日前,填写《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个人申报表》和《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申报汇总表》,请务必注明教师所选的培训专题(每人限选1-2个),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gxyzzb@sina.com

 

 

附件:1.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个人申报表

      2.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申报汇总表

 

 

201610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