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院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2015-07-03 10:07  

根据省委和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的有关要求,7月3日,院领导班子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孙玮,纪委书记王书东,副院长李国臣、靳金贵、刘志明、张长青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主持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参会院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玮副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习总书记“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就其内容和内涵作了深刻诠释。他指出,“三严三实”的提法非常接地气,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纪委王书东书记在发言中提出,严以修身,必须坚守一个“严”字。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根子是“总开关”拧得不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为我们从严锤炼党性指明了方向。王书记还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深处坚定信仰信念,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李国臣副院长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简洁凝练、内涵丰富,虽然过去我们党内也讲过,但确实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基本遵循。他还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实际,援引《大学》中讲到的“修齐治平”谈了“修身”的重要性,并从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阐释了“修身”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的重要性。

靳金贵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践行严以修身一是要重在内化,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四是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五是要加强组织和纪律观念。同时他还对照严以修身要求,深剖细挖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刘志明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践行“严以修身”要注重从三个方面加强:一是加强理论修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认识水平。二是加强纪律修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讲纪律、守规矩,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四个管住”。三是加强道德修养。把道德修养作为必修课,在工作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恪尽职守,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师生意识。

张长青副院长在学习研讨中表示,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一是要树立规矩意识。守规矩首先要敬畏规矩,要体现担当,外化于心,内化于心,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成为遵守规矩的一面旗帜。二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三严三实的“实”,是“老实做人”的“实”,也是“踏实做事”的“实”,全院领导干部应该踏实做事,真抓实干,以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精神,立足本职,多做贡献。

霍院长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会,院党政班子成员的发言都非常好,大家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或引经据典,或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路线、作风建设、道德操守、为官做人、法治思维等方面,紧紧围绕“严以修身”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分享交流了学习研讨心得。发言准确到位,氛围紧张热烈,为我院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研讨开了个好头,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目的,今后还要联系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深入探讨。霍院长强调,一是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产党员要以德为先,精神上不能“缺钙”,要坚定“三个自信”,等等,都是讲的修身问题。二是“三严三实”丰富了党性修养内涵。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修养》,是关于党性修养的首次全面论述,也是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力量的源泉、进步的阶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学习周恩来“三日一省”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加强道德修养,真正实现共产党人的价值。三是要心存敬畏。做到对人民群众、手中之权、理想信仰有敬,对党纪国法、舆论道德、良知责任有畏,每个领导干部要率先做到讲规矩、讲大局、讲服从,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