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吴刚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9-01 11:25  

8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刚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好人,为好官,办好事》为题,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全院科以上干部聆听了党课。纪委书记王书东主持。

吴刚书记说,“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做好人、为好官、办好事。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体会,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前提、要义、核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第一、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前提在于认知和认同。他指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立规矩,树标杆,讲清楚,说明白,不回避,这是一种政治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干部标准上,习近平同志先后提出“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要求、“四有”要求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好干部标准的制定,一系列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提出,为好干部塑造确立了标尺,为察人选人用人提供了依据,为严管严教严惩明确了规则,为干部修身立德、干事做人指明了方向。他同时讲到,认知和认同是要求,更是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做明白人,不能做糊涂人,更不能做投机者。

第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要义在于自省和自律。他指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党员干部要切实解决表里不一、言行不一、律己不严、办事不实的问题,一要“省”,二要“实”,三要“严”。所谓“省”就是要不断检视反省自己,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所谓“实”就是要以信立身、以诚处世,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所谓“严”就是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抓小抓细抓实。

第三、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核心在于秉持和坚持。他指出,“三严三实”既是方法论更是实践要求。作为一种方法论的要求,就是在考虑谋划问题时,从出发点到具体的思路和办法,要秉持“严实”理念,贯彻“严实”要求。作为实践要求,就是要守底线、守规矩、严落实。要对党忠诚,守住党员的底线;要公道正派,守住做人的底线;要为民服务,守住做事的底线;要秉公用权,守住用权的底线;要清正廉洁,守住廉洁底线;要择善而从,守住交友底线;要敢于担当,尽到做干部的本分。总之,每个同志都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给自己划好线,立好规矩,这样才能够做好人、为好官、办好事,也才能真正的贯彻好“三严三实”的要求。

当谈到具体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时,吴刚书记指出,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中,体现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上,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积极做好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王书东在主持时强调,吴书记的党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原原本本的深刻领会,认认真真的坚决贯彻,扎扎实实的狠抓落实,真正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坚持问题导向,真正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严起来实起来,切实推动合格评估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