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院级领导干部“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研讨
2016-12-01 16:07  

11月3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举行院级领导干部“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朱光、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刘志明、吴跃焕、梁玉蓉,正院级干部杨广耀,院领导王书东、仉志余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副院长靳金贵围绕“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院领导作了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吴刚在发言中围绕怎样理解“讲奉献、有作为”和怎样落实“讲奉献、有作为”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的点睛之笔,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目标所在。落实“讲奉献、有作为”就要牢记宗旨,提升公而忘私、甘于付出的崇高境界;强化责任,弘扬干在前列、勇于担当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打造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

院长霍世平谈到,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模范。一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意识想作为;二要强化责任,无私无畏敢作为;三要求真务实,付诸行动真作为。

副院长靳金贵表示,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要心中有民,始终保持公仆情怀;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要心中有戒,有所为、有所不为,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坦坦荡荡。要公而忘私、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忠于事业、勤奋高效,要“能吃苦、能吃亏、能吃气”,克己奉公,忠于事业,多做贡献。

在交流时,大家不仅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政治本色、党在新的时期承担的历史重任、“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角度谈了自己对“讲奉献、有作为”的认识,而且还从思想上怎样做到、能力上怎样提升、作风上怎样改进、态度上怎样端正等方面谈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怎样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大家表示,要想作为、敢作为、勤作为、善作为、真作为,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对党、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

党委书记吴刚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方面,就学院来说,应该继续大力弘扬建校60多年来形成的忠诚奉献的精神和好传统好作风,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努力形成良好风气,用党的建设的新成效带动全院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形成。另一方面,就学院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来说,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在讲奉献、有作为上起带头、做表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则衰的历史责任感,敢于担当的勇气与魄力,公而忘私、夙夜在公的情怀,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