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瞻仰革命圣地 增强党性意识——机关党群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2016-11-17 16: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11月12-13日,机关党群总支党员举行了“参观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水电站,重走朱德之路”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国臣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此次实践学习。

西柏坡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在西柏坡,中共中央领导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部署指挥了三大战役,奠定了解放战争胜利的基础;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党员们参观了中央领导人故居、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全面了解当年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领导全国人民迎来革命胜利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作风建设的要求。瞻仰着一件件实物、一间间土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情景再现眼前,人民解放战争的艰苦卓绝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震撼心灵。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所有党员在总支书记田海江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沕沕水水电站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水电站的投入使用,为周围的兵工厂和党中央毛主席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被誉为“边区创举”“红色发电站”。简陋的机房,简单的设备,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是大家参观沕沕水红色水电站时的第一感受。为建设水电站,朱德同志曾多次上山察看地形和工程建设,鼓励军民携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战胜资金匮乏、物资紧缺、技术薄弱等重重困难,最终建立起我党我军第一座水力发电站,出色地履行了向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兵工厂供电的使命,点亮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第一盏明灯。沕沕水水电站是历史的见证,更是艰苦奋斗的体现。

路途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分别就不同主题为大家讲授党课,党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红歌联唱等。此次实践活动,是机关党群党总支不断创新“两学一做”专题讨论方法,努力提升专题研讨的创新之举。

西柏坡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记着红色的史迹,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纪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的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族振兴、为中国人民造福的决心,更加坚定大力推进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