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12-28 15:16  

同心同德谋发展,勇担使命谱新篇。在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主席台后方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党徽耀眼夺目,会场后方悬挂着“不忘初心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继续前进 书写转型发展壮丽篇章”大型横幅,催人奋进。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俊龙,省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田凤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19名大会执行主席。110名正式党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退休的院级领导干部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教授代表和学生代表。学院的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勇担使命,改革创新,书写转型发展新篇章,坚定不移地向着建成建好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开幕式由霍世平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霍世平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俊龙同志代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六年来,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校园风气持续向好,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太原工业学院要以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凝心聚力,不辱使命,描绘出学校发展的崭新蓝图。在讲话中,张俊龙同志对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学院建设发展步伐。

吴刚同志代表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继续前进 书写转型发展壮丽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我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六年的工作,总结了改革、建设和发展经验。报告指出,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年,是学院发展史上不平凡的六年。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抓手,胜利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呈现出人心思上、干事创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报告指出,回顾六年来的奋斗历程,使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学院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这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始终坚持向应用型转变的转型发展道路。这是学院跨越发展的根本途径;必须始终坚持依靠师生办学、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这是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始终坚持忠诚奉献、团结奋进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这是学院长期积淀的精神财富。

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报告指出,要立足国情,在“面向全国” 的大舞台上设计未来,规划明天;要立足省情,在“服务山西”的主战场上精确定位,精准发力;要立足校情,在“应用型本科”的总目标上苦练内功,厚植优势。报告强调,分析面临的形势,就是要我们增强使命自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扛起时代历史重任;就是要我们增强转型自信,立定青山,矢志不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是要我们增强行动自觉,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开创转型发展的新境界!

报告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愿景:经过较长时间的建设发展,到建校100周年之际,实现历史性跨越,把太原工业学院建设成为山西一流、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工业大学。并围绕这一愿景,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设想和坚持“一个引领、两个根本、五个着力”的“125”发展思路。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决定性阶段,也是我院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总目标是:初步建成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成为在全省起引领示范作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围绕这一发展目标,重点要实施“八大工程”:一是实施学科专业协调推进工程,着力打造优势特色专业;二是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三是实施师资队伍发展工程,着力引育“双师双能型”队伍;四是实施科研创新强化工程,着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五是实施办学基础条件改善工程,着力改善办学环境;六是实施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工程,着力提升发展动力;七是实施对外开放合作办学工程,着力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八是实施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报告最后强调,保持学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关键在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初步建成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政治保证。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干事创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维护风清气正办学环境;五要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力量。

纪委书记张晓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聚焦主业 挺纪在前 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一要坚持挺纪在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聚焦中心任务,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防止“四风”反弹长效机制;五要深化“三转”,切实强化责任能力作风。

大会号召,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建成建好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