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干部政策 
 干部考核 
 干部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班子建设>>正文

学院举行院级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
2016-06-09 17:31  

6月8日上午,学院举行院级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朱光、纪委书记王书东、正院级干部杨广耀、原副院长仉志余及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有关人员参加讨论会。讨论会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学习讨论会上,院级领导干部紧扣“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大家认识到,把“讲政治、有信念”列在了合格党员标准的第一位,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是对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去观察和思考问题,要历史地客观地看待党的领导,不以点带面、以偏概全,切实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坚信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维护中央权威,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信念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践行者。共产党人要增强政治意识,就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理想信念,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基。

与会同志联系思想实际谈到,对于党员来说,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政治纪律和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认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五个必须”,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带下、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要坚持党性,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实际谈到,对于高校来说,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把党的时代使命、时代要求与学校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实干践行忠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把讲政治、有信念落实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两个责任”,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实践,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把“讲政治、有信念”贯穿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党委书记吴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院级领导干部围绕主题,深刻认识了“讲政治、有信念” 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仅讨论了什么是讲政治、什么是有信念,而且还讨论了怎样讲政治、怎样有信念的问题,不仅明确了对党员及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而且还联系高校的使命任务,明确了高校应如何“讲政治、有信念”、如何立德树人的问题。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认识深刻、体会到位,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开了一个好头。

专题讨论结束后,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指导组组长田海江就我院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