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干部政策 
 干部考核 
 干部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班子建设>>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6-09-05 17:44  

9月2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吴刚主持学习会。

在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把我们党内的有关规定制度科学化、制度化的又一个重大的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这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刚书记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强化问责已经成为管党治党的鲜明特色,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必须是理直气壮担负起应当担负的责任;二要坚决贯彻执行。“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有责必须要追究,对因工作不到位的失职的行为,该追究什么样的责任就追究什么样的责任,努力形成上下都能勇于担责,勇于履职尽责的风气和氛围;三要加强学习宣传。只有学法懂法才能严格执法,要加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使党内的法规和制度在每个党员干部头脑里刻上深深的印记。作为班子成员更应该自觉主动地学习贯彻《条例》,起好带头,做好表率。

在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党委书记吴刚指出,骆惠宁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指引”,抓住“两个关键”,坚持“两手硬”,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是骆惠宁书记到山西以后,新的省委班子对山西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对于做好我们自身的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很有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好讲话精神,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职责,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