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积极分子培训 
 发展对象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太工党校>>干部培训>>正文

关于印发《太原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培训方案》的通知
2013-11-04 08:5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办学治校的骨干队伍。现将《太原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培训方案》印发你们,望认真抓好干部在线学习培训工作。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四日

太原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培训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推进干部在职自学,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合作建立“太原工业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学习中心),该学习中心依托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实时向该学习中心发布最新课程资源,学员经授权可登陆该学习中心进行在线学习。为保证该学习中心的正常运行,督促干部参加专题培训、日常教育培训和自主进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依照《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7号),“突出教育理论素养,突出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要求以及“全面提高干部职业素质和能力”的目标,深入推进教育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充分利用网络远程教育灵活性、自主性的优势,拓展教育培训渠道,丰富培训资源,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办学治校骨干队伍,不断提高我院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推动我院内涵式发展。

二、适用范围

参加干部在线学习的人员为我院科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及思政部与法学系教研室主任。

三、学习要求

(一)学时安排:参学干部可随时随地登陆学习,系统自动实时跟踪记录,提倡利用业余时间上网自主选择学习。自学习中心开通之日起,学员每在线学习45分钟,记为1个学时,由系统自动完成学时计算。干部每期(一般为1年)在线学习总学时数不少于60学时,原则上“必修课程”为30学时,“选修课程”为30学时,每月完成课程学习不少于6学时,学院可根据形势和学习需要,调整总学时及比例。

(二)学习课程:学习中心主要设有国家宏观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等院校管理实践、现代大学理念与制度创新、高等教育管理热点问题、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建设等专题课程,以及结合我院实际设立的其他专题内容。

(三)学习成果:学员学习成果以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报告、论文或学院组织的考试成绩等形式体现。在每期学习结束前,学员至少须提交1篇与所学课程相关的学习成果,当期学时方记为有效学时。

四、组织保障

(一)管理机构

党委组织部、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等单位负责人共同负责在线学习的管理工作。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在线学习计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及考核等;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主要负责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和技术保障。

根据参训学员岗位职责,学习中心分为党务行政班、教管主任班及学管思政班。党务行政班一般由部分院领导、各机关职能部门科处干部及系部总支书记组成,班长由院党委组织部长兼任;教管主任班一般由部分院领导、教务、教育研究与教学评建处、科技等相关教学科研业务部门科处级干部及各系部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组成,班长由教务处长兼任;学管思政班一般由部分院领导、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科处干部及系部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思政部与法学系教研室主任,班长由学生处长兼任。各班班长要按照本班学习情况,围绕热点问题或培训专题发布班级的研讨主题,并积极组织大家集中时间参与线上讨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协助做好本单位干部学习的日常管理,及时了解、检查本单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充分利用好中心的资源,促进本单位干部自主学习。

(二)考核结果及运用

1.干部在线学习是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线学习培训情况将记入《干部远程培训考核登记表》并归入本人档案,以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学员学习未达要求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各单位应参训学员考核通过率达不到90%以上的,所在单位不得评为“先进”。

2.根据需要,学院将定期通报干部在线学习情况,适时组织摸底抽查,考察干部学习情况,抽查结果和在线学习考核情况一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参考条件之一。

附1: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学员学习手册(图例版)

附2:2013-2014年度培训班必修课程表

附3:2013-2014年度培训班分班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