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理论导读 
 基层动态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二十大精神专栏>>基层动态>>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2012年全院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
2013-06-17 16:24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做好2012年全院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晋组明电〔2012〕90号)要求,院党委决定在前期科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集中专题培训的基础上,自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在全院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重点的党员冬季教育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的党员冬季教育培训,既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对党员经常性教育的迫切需要,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践行科学发展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的党员冬训,把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认识及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院党政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院转型跨越、内涵发展的实践中来。

二、准确把握党员冬训的重点内容和有关要求

(一)培训内容

今年全院党员冬训工作的重点,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以及院党委书记吴刚在学院一届五次教代会上所作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七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指导思想的全新定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总体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关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方面的新要求、新举措,增强服务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凝聚力量。

(二)培训形式和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组织集中学习、举办辅导讲座、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逐章、逐段、逐句、逐字研读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力求学深吃透、把握精髓要义;要对照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特别是联系自己的岗位实际,查找推动我院在内涵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提高党员素质上,体现在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上,体现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

教工党员可以通过每周政治学习或参加本单位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此基础上,采取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一步领会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内涵;学生党员要以班级或学生支部为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采取小型、分散、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同时还要抓住寒假期间学生社会实践的有利时机,要求学生党员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扩大十八大精神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加强对党员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

开展好党员冬训,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是确保取得实际成效的重要保证。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要把党员冬训纳入当前工作整体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强化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特别是要加强对学生党员开展培训的指导,切实抓好党员冬训工作的落实,确保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合理安排,统筹兼顾

今年全院党员冬训工作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要切实提高党员冬训工作质量和成效,力求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开展党员冬训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当前,完成年初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咬住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把开展党员冬训与进一步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相结合。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对照党组织、党员中新发现的问题和整改不彻底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是把开展党员冬训与认真开好201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相结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开好201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推动学院转型跨越发展”主题,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紧扣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

(三)加强宣传,推广典型

要创新教育手段,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培训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等各类宣传资源,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院党员冬训工作的进展情况,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及时总结党员冬训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典型,示范带动,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开学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党员冬训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2013年3月2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