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省直工委《条例》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检查
2013-05-30 10:30  

529,以山西农业大学纪委书记周富国为组长,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副处长张子梁,山西农业大学监察室副主任丰俊杰,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李芳为成员的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省直工委检查组,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检查汇报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翠梅、李国臣,副院长靳金贵,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刘志明出席了汇报会。我院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霍世平院长主持。

检查组组长周富国对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检查的方式及检查的主要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他说,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省直工委决定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省普通高校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通过这次检查,深入全面地了解掌握全省高校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一步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高校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高校得到切实贯彻执行。

院长霍世平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院党委就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做了全面详实的汇报。霍院长首先就《条例》下发以来我院的各项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院实际,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系(部)党组织设置、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经费、阵地保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了霍院长的汇报以后,周富国组长对于今后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谈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重点的各项制度建设;二是要大力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大力加强人才工作。他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必须按照《条例》的规定,大力加强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重点的各项制度建设。做好党组织基层工作要在建好建强党支部上、在提高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上、在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党管人才工作水平,始终把吸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人才作为高校的重要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看了相关资料以及召开了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部分教学系部和院机器人队。

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贯彻落实《条例》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考察部分教学系部

 

检查组考察院机器人队

 检查组查看资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