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2013-05-31 10:44  

528,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530上午,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院领导霍世平、孙玮、仉志余、张翠梅、李国臣、靳金贵,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主持。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

会议结束时,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16条意见”;二是党委宣传部牵头,修订我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意见;三是有关职能部门要建立青年教师师德考核档案,制定师德“一票否决制”的措施;四是仉志余副院长牵头,结合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五是积极探索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建党委宣传部门牵头,组织、人事、教务、工会等部门协同配合,系、部党组织具体实施,广大干部师生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合力;六是围绕庆祝“七一”优秀党员表彰、“教师节”三育人表彰等活动,有关部门要制定措施,力争向青年教师倾斜,选拔树立青年教师党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支部的作用,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引导和服务;八是积极选派青年教师挂职锻炼,鼓励青年教师参与产学研结合项目,深入基层参加生产劳动,开展调查研究、学习考察、志愿服务,使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正确认识国家前途命运,正确认识自身社会责任。九是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要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阵地,积极搭建网络教育服务平台,提升运用网络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加强网络道德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正确使用网络工具,强化网上言行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十是要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作用,推行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传帮带”等活动,加强对青年教师业务发展上的指导。

会议同时印发了《人民日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2013年04月20 01 版)、《山西日报》的《山西省委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201351801 版)和《党委中心组学习90分钟》(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等资料,供与会人员会后自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