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8-06 16:56  

(太原工业学院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处级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干部队伍,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31至8月4日,我校在右玉干部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院长梁玉蓉、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副院长武有祯出席,全校处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梁玉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备战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精心安排处级干部在右玉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就是要以“右玉精神”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责任、能力、作风上取得进一步提升。就本次培训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右玉精神”蕴含着人民至上的群众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做到理想信念上的坚定和自信,让学校高质量发展成为师生群众最普惠的福祉。二是要深刻领悟“右玉精神”蕴含着迎难而上的斗争观。要在近距离、沉浸式学习中体悟右玉党政领导干部“一张铁锹两只手”的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勇于啃硬骨头,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三是要深刻领悟“右玉精神”蕴含着久久为功的发展观。全校领导干部要坚持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将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在为期5天的培训班中,全体参训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增强组织观念,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始终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学习激情投入其中,通过专题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能力建设、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学员们积极开展谈心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及时总结学习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做好本职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展现了学校干部队伍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促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貌。

刘志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学校领导干部要继承发扬好包括“右玉精神”在内的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断凝聚成新的力量,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和推进工作发展的新动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弘扬“右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当前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攻坚克难期、申请硕士单位准备期、应用型本科办学落实期,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奋勇争先的志气,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增强本领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广大干部要注重涵养专业素质,提升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敢担当能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三是强化党性修养,汇聚发展力量。广大干部要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应用型办学目标,贯彻“123”发展思路,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武有祯在主持时表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全校处级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主动性、有效性。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干部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凝聚奋进力量,带领全校师生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开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结业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永健、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程永喜、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战芬、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副书记申辰煜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