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1-03 09:50  

12月28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崇德楼六层西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常委、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总支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听取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校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电子工程系等8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亮点成效、抓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8位党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

王亦农对现场述职党总支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围绕党建责任意识、党建引领学科内涵式发展、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强化二级党支部党建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党员队伍、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建示范创建成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亦农指出,一年来全校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有力落实了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党建成果不断涌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展。坚持以党建政治引领,完成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入推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着一些短板弱项,还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

王亦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站位,牢牢记住抓党建是书记的第一责任。要明白抓党建是党总支书记的职务内涵、体现的是对党忠诚、反映的是能力水平。要建立健全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要发挥党总支在重大事项中的政治把关作用,将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提高党的领导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工作始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持续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突出党建统领的地位作用,强化问题管控。坚持“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形成以党建工作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的良性循环。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促进基层党建力量统合、资源整合、体系融合,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全力加强基层党建、全链条建强党员队伍,推动学校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大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凝聚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