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1-04-27 18:08  


各分党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升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和《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有关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要求,学院4月28日启动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4月28日至5月11日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由各分党校单独开班并组织考试。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可利用《党课大讲堂》光盘资料、“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平台组织实施;线下通过专题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学时不少于40学时


三、培训对象


     经党委批复后的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含教工)


四、培训内容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等;加强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五、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确保实效。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及时上报培训方案至组织部邮箱(tgxyzzb@sina.com),教育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

   2、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培训纪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各分党校指定专人做好考勤登记。无故旷课1次及以上者、请假2次及以上者不予结业。

   3、认真总结做好归档参训学员摘抄自学读书笔记不少于3000字撰写培训心得不少于1500字。培训完成后,各党总支于512-513日提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情况报审表,培训合格后方能领取和发放合格证书。

 

 

 

                                                                                            党委组织部

                                                                                                     20214月27

 


 

                  2021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分党校安排表

 

第一分党校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化学与化工系党总支,

体育系党总支

第二分党校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

第三分党校

自动化系党总支,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

理学系党总支,设计艺术系党总支

第四分党校

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材料工程系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教辅单位党总支

备注:

  1. 各分党校负责人原则上由排名第一的党总支书记担任,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协助配合,同时确定3-4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培训班主任,负责分党校日常教学培训和学员管理等工作。

  2. 务必通知到教工积极分子按时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