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党员队伍建设 
 党内统计 
 评优表彰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正文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6-04-30 17:23  

4月29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朱光,纪委书记王书东,副院长李国臣、靳金贵、刘志明、张长青,正院级干部杨广耀,原副院长仉志余出席会议。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霍世平主持。

党委书记吴刚作重要讲话,结合中央、省委和省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就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

一是深刻领会“为什么学、为什么做”,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也是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对学院来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新的动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振精神状态,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二是准确把握“学什么、做什么”,真正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区分层次,明确党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重点,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三是全力聚焦“怎么学、怎么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典型教育,搞好统筹兼顾。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试点单位建设、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和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攻坚实干,用“两学一做”焕发出来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用改革发展的突出成果、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此外,吴刚书记还传达了《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相关工作的通知》(晋纪风[2016])224号)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长霍世平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党总支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学习教育稳扎稳打、渐次推进、不断深入,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二要顺利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党总支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学院方案,准备领会关键内涵和具体要求,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三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利用校园网、广播、校报、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四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要抢抓机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学院“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