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党员队伍建设 
 党内统计 
 评优表彰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评优表彰>>正文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2009-09-17 14:34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院党委决定,在后半年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上,对我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本次拟评选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先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0个,先进二级党支部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其中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10名,党委职能部门党务干部5名。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

①领导班子团结和谐,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带领师生员工为学院科学发展做出贡献,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②按照院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中组织严密、领导有力,措施具体,效果明显,群众满意;

③党的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三会一课”活动常抓不懈,特别是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思想政治工作出成效,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业绩明显;

④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抓安全稳定,促校园和谐,为推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2.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①热爱党务工作,钻研党建业务,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围绕实现“四个提升”,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总目标,建言献策,积极探索,特别是在组织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中,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活动有声有色。

②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维护大局,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求真务实,带领全体党员争当学院的排头兵;

③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对上级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统一起来,讲党性,重品行,在党内外群众中有较高的威望;

④具有奉献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能够围绕中心工作,支持、协助本单位行政领导履行职责,搞好工作,在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三、推荐评选办法

1. 先进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评选,采取先由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我总结汇报,最后由院评委会成员根据汇报情况结合平时调研掌握情况,采取投票评选。

总结汇报要点:①班子建设情况,包括班子团结协调,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情况;②本单位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有特色的创新活动及取得的成效;③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④围绕中心抓党建促业务取得的成效。

总结汇报要求: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在评委会上作简明扼要的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先进二级党支部评选,由各党总支从所辖党支部中书面推荐一个,最后由党委研究决定。

3.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其中10名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则上从先进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中,由评委会通过投票评选产生;5名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从党委职能部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副科级以上党务干部中,由评委会投票评选产生。今年“七一”表彰过的优秀党员,一般不再评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复表彰。

4.评委会成员构成:院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

四、有关要求

1.各级党组织及评委会要认真组织评选工作,严格掌握条件,确保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质量。

2.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按照汇报要点做好总结汇报工作(初步定于917汇报)。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和今年以来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创新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充实完善,不断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后半年召开的党建工作会上,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将进行大会交流。

3.被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分别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一式两份),并附先进材料。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事迹材料要求文风朴实、语言生动、特点鲜明、主题集中。上报材料于921前报党委组织部。

4.对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在校内公示。

附:《太原工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太原工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二级党总支)审批表》

《太原工业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太原工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党组织名称

党员人数

党组织负责人

职工人数

主要事迹简介:

学院党委意见:

太原工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二级党支部)审批表

党组织名称

党员人数

党组织负责人

职工人数

主要事迹简介:

所属党总支意见:

学院党委意见:

太原工业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时间

技术职称

最高学历

工作时间

现任职务

主要事迹简介:

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意见:

学院党委意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