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干部政策 
 干部考核 
 干部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班子建设>>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1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2012-01-01 14:37  

太原工业学院2011年度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晋组通字【2011】56号和省高校工委晋高工组【2011】41号逐级转发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好2011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按照上级规定的主题和要求,并与省委组织部、省高校纪工委及高校工委组织部请示沟通,于1月9日上午九点召开了“太原工业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吴刚、院长吴俊清、副书记霍世平、李兴武、纪委书记孙玮,副院长仉志余、张翠梅、李国臣等8人全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组织部长、党政办主任等列席了会议。按照要求,现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会前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了会前组织和安排部署。一是会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别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学

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胡锦涛同志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李兆前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专门下发了《关于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的通知》(太工党组函【2011】7号),在全院范围内,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4条,并将梳理汇总后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领导班子及成员。三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相谈心活动,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每位班子成员根据谈心和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二、会上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上,新任党委书记吴刚同志首先代表党委就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目的要求以及开好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汇报和阐述,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表示要尽快熟悉学院情况,真诚向班子里的同志学习,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校情民意,更好地担负起工作的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会上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对照“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规定和要求,重点对照检查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情况,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的情况及应报告的个人事项,逐条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并提出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发言中,大家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襟怀坦白,正视问题,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又能在班子成员间坦诚相见,互相提醒和帮助其他同志提高认识、加以改进。会议气氛融洽和谐,真正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增强了领导班子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吴书记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及大家的发言做了讲话,他既对这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又对今后班子建设、校务公开、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三、正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会议就领导班子建设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主要表现在:1.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2.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上还存在一定差距;3.沟通联系协作配合上还需进一步增进;4.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还需进一步加强。针对班子存在的以上问题,初步拟定以下整改思路:1.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治校执行力;2.加强调研工作,密切与基层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3.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加大资金投入,重视和关注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党政办和组织部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通过适当方式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通报。对职工群众提出的其他意见建议,责成有关部门明确职责,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做好解释和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