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干部政策 
 干部考核 
 干部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班子建设>>正文

我院举行院级领导干部“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
2016-10-27 09:11  

10月2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举行院级领导干部“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党委副书记朱光,副院长靳金贵、刘志明、吴跃焕,院领导王书东、仉志余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朱光、副院长刘志明围绕“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院领导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

党委副书记朱光在发言时谈到,“讲道德、有品行”是对共产党员的最本质的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品质和追求。讲道德首先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同时,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崇高的道德理想和道德追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讲品行是内在与外在要求的统一,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学和用结合起来,修身与治国平天下结合起来,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应该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

副院长刘志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领导干部,要自觉向中央和习总书记看齐,始终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一要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思想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品格、提升道德境界、夯实道德基础;二要准确把握党员领导干部的为官做人之德,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三要加强道德修养,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修好对党忠诚之心,修好个人干净之德,修好敢于担当之为。

大家在交流发言时还谈到,道德品行是党性的基础、是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是拒腐纯洁的坚强后盾。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领域的主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党员的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传美德、讲大德、严私德、正政德、树师德,立正价值观、端正人格、忠诚对人、正直做人、严谨做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做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带头人。

党委书记吴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干事、为官的必备基本素质,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领导干部的品行对于营造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有着重要的影响和引领作用,因此必须要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努力使自己成为德可为师、行可为范的道德楷模,带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对党忠诚是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最重要、最根本的道德品行要求,是最重要的政治品质。要忠诚党的信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忠诚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忠诚党的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