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干部政策 
 干部考核 
 干部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班子建设>>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5 15:03  

12月14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吴刚、霍世平、朱光、李国臣、靳金贵、刘志明、梁玉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团委、思政部与法学系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关视频资料,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

吴刚同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高等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业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强调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突出强调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教师的责任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上,努力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协同效应。

吴刚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要从党治国理政提高执政能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来理解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要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二是要遵循育人规律,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路径要求。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教书育人的规律、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突出重点。在工作对象上要突出学生;在工作特色上要突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协同性,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在工作的阵地上,要突出教学过程,突出两课教学的主阵地、主课堂,突出网络新媒体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在队伍上,要突出力量强化、能力提升;在工作机制上要突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