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积极分子培训 
 发展对象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太工党校>>积极分子培训>>正文

入党培训模拟试题及答案
2011-05-05 00:00  

 

 

 

入党培训模拟试题及答案

一、填空题(共10分,每小题1分)

1、中国共产党是中国____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的先锋队。

2、中国共产党是____事业的领导核心。

3、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  。

4、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____________。

4、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__之间的矛盾。

5、_______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6、年满_______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____,愿意____、执行 ____和按期____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8、中国共产党党徽为____和____组成的图案。

9、___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10、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_______的科学体系。

 

二、单选题(共20分,每小题1分)

1、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主要是由(  )决定的。

A、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

B、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

C、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2、推进党的(  )建设,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A、政治        B、思想           C、作风

3、一个政党的(    )就是一面旗帜。

A、路线        B、纲领          C、方针政策

4、(    )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A、生产力      B、生产关系      C、生产方式

5、(  )是我们党的基本政治观点。

A、群众观点    B、发展观点     C、平等观点

6、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   )。

A.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

B.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7、科学发展观中的全面发展的要求,不仅是指社会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整体推进、系统发展,还包含着对(    )的要求。

A、思想全面发展   B、人的全面发展   C、文化全面发展

8、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   )。

A、行动指南    B、重大战略思想    C、重大指导方针

9、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必须把“一个中心”同“两个基本点”统一于(   )。
A、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
B、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10、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确保到(   )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A、2030        B、2015          C、2020    

11、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级的基本路线是(    )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B、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12、可持续发展战略强调 (    )                                     

A、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B、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C、经济、政治、文化协调发展                    

13、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    )

A 、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B、 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扩大基层群众自治范围

C 、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完善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

14、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放在首位的是 (    )

A、思想建设            B、作风建设            C、组织建设  

15、我们所提倡的以人为本,主张(     )

A. 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人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B. 人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C. 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16、(   )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

A 、改革开放      B、四项基本原则          C、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7、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   )。

A、中国特色主义道路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8、坚持统筹兼顾,要正确认识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

A、积极处理       B、妥善处理      C、明智处理

19、(   )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

A、“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         B、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党的领导

20、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了“五个统筹”的思想,即(    )

A、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B、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C、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三、多选题(共20分,每小题2分)

1、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    )

A、群众路线    B、独立自主    C、党的建设     D、实事求是 

2、党的群众路线是(     )

A 、一切为了群众    B、一切依靠群众     C、从群众中来     D、到群众中去

3、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指(    )

A 、批评与自我批评   B、艰苦奋斗     C、密切联系群众     D、理论联系实际

4、马克思主义包括(   )

A、马克思主义哲学      B、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科学社会主义            D、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5、从实践要求上看,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提出来的,是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的最新认识。

A、总结我国发展实践   B、借鉴国外发展经验   C、适应新的发展要求   D、总结概括各地做法

6、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十分丰富,涉及(    )发展的各个领域。

A、经济         B、政治         C、文化         D、社会

7、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改进决策的方式方法,就要切实改变凭(    )等现象。

A、凭主观决策   B、用权力决策   C、经验决策   D、科学决策

8、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就是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    )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A、富强           B、民主               C、文明           D、和谐

9、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全体人民(    )。

A、学有所教      B、劳有所得         C、病有所医        D、老有所养      

E、住有所居

10、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是(       )。

A、民主法治              B、公平正义

C、诚信友爱              D、充满活力

E、安定有序              F、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四、简答题(共30分)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7分)

2、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什么?(5分)

3、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哪些内容?(10分)

4、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必须做到哪“四个服从”?(8分)

五、论述题(共20分,每小题10分)

1、结合实际谈谈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

2、结合实际试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

答案:

填空题:

1、工人阶级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实现共产主义

4、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的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

6、发展

7、十八岁  党的纲领和章程  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党的决议  交纳党费

8、镰刀  锤头

9、实践

10、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

单选:

ACBAA   CBBCC   BCAAA   ABBCB 

多选题

1、ABD    2、ABCD    3、ACD      4、ABC     5、ABC     

6、ABCD   7、ABC     8、ABCD     9、ABCDE   10、ABCDEF 

 

简答题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2、社会主义的本质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到达共同富裕。

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4、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论述题:(结合要点,酌情给分)
1、结合实际谈谈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第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切实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在思想上首先入党。第二,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三是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第三,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争取早日在组织上入党。

2、结合实际试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

第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主人。第二,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利益是我们党的最大利益。第三,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事业成败的高度来增强群众观点,真正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天职,把实现群众的愿望作为最大的事情,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第四,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