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制度  太工党校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积极分子培训 
 发展对象培训 
 其它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党务公开 校务公开
学期校历 电子政务 党政办公室
学 生 处 宣 传 部 纪 检 办
人 事 处 财 务 处 审 计 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太工党校>>积极分子培训>>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3-04-20 15:36  


各分党校、各党总支: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相关要求,学院于4月21日启动2023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4月21日至4月30日。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由各分党校单独开班并组织考试,通过集中授课、小组讨论、调查研究、观影教学、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培训活动。培训总学时不少于40学时。

.培训对象

经党委批复后的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含教工)。
四.培训内容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党的基本路线、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加强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悉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确保实效。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及时上报培训方案至组织部,教育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

2.提高认识,严守纪律。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培训纪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各分党校指定专人做好考勤登记。无故旷课1次及以上者、请假2次及以上者不予结业。

3.认真总结,做好归档。参训学员摘抄自学读书笔记不少于3000字,撰写培训心得不少于1500字。培训完成后,各党总支于5月5日前提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情况报审表,培训合格后方能领取和发放合格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组织部(党校)     Copyright  @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